党建工作网

党群动态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02-17 11:13:1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216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舜耕校区金融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吴红文,党委副书记康亚通,党委委员李勇出席了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根据我院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新学、尹智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许静,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玉林等4名同志围绕履行2022年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以及新的一年工作展望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吴红文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支部述职工作非常重视、态度认真、规范详尽,充分展现了党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作出了六点评价:一是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到自身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关键时刻使命上肩,冲锋在前,切实发挥了支部书记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号召,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斗志和团结果断的行动力,在防疫抗疫、学生活动、教师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三是支部书记具有高度的党性自觉,扎实做好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对党忠诚,拥党爱党,工作形式多样,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四是各支部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亮点突出,开展活动各具特色,百花齐放。五是各支部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支部党员在重要时刻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成为“标杆”党委。六是各支部总结出典型事迹与典型人物,有血有肉,饱满丰富。

通过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模范引领作用。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地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为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梁子敏、邵珠建

审核:吴红文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 | 邮箱:sdcdjr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