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网

党群动态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22:10:57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部署,216日上午,金融学院在舜耕校区金融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常务副书记王剑、学生处副处长张亚萌、组织部正科级干部孙炯明受学校党委委派莅临指导。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向学校党委做了专题汇报,王邵军书记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指导意见。金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对照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工作自查自省,实事求是,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吴红文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针对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查摆,追根溯源,明确工作重心和整改方向,为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坦诚相见,踊跃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沟通中发现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聚了思想合力。

王剑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三全育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他从四个方面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一是本次民主生活会既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又体现了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务实严肃的政治氛围。二是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领导班子查摆问题认真深刻,征求意见广泛多面,撰写材料没有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剖析深刻,画像准确。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大家敢于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相互批评有深度,自我批评有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有方向。面对存在的问题,班子和个人均列出了详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表明了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的坚决态度。

吴红文强调,金融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良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建设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做出贡献!

 

撰稿:邵珠建

审核:吴红文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 | 邮箱:sdcdjr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