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网

党群动态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在金融学人大讲堂上话初心讲使命

2019-10-22 19:32:04

    10月20日晚,金融学院在圣井校区7号楼举办第十七期金融学人大讲堂活动,本次讲座的题目是青春的颜色——初心,担当,使命,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主讲。金融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及部分同学参加。

  吴书记指出,青春应该是五彩斑斓、生机盎然的,青春是绿色的,象征着无尽的希望;青春是白色的,代表着无暇的纯洁;青春是红色的,因为青年人有着火一样的热情;青春是黄色的,因为这是收获知识和能力的季节。那么,如何选择自己青春的颜色,吴书记提出了四个重要的元素——初心,担当,使命,奉献。他指出,任何人都应该不忘初心,老师要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党员要坚守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初心;学生要牢记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初心。吴书记指出,现在我们身处一个伟大时代,有着幸福的生活,更有幸见证了这一伟大时代的发展之路,更应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其次,他指出,大家要勇于担当自身的使命,在其位谋其政,身为学生干部,就要担负起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只有每一个人都完成自身使命,为祖国、社会做贡献,中国才有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再次,青春最亮丽的颜色是奉献,幸福都源自于不苛求回报的奉献,在中国传统的“仁义礼智信”,“仁”即奉献,而奉献带给人的心灵满足和灵魂熏陶是任何利益都无法代替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本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学生们思想深度与广度,激发了同学们的初心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全员育人工作机制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 | 邮箱:sdcdjr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