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网

党群动态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19-10-08 09:40:19

    (通讯员:邵珠建)清风微凉秋意满,开学典礼盛情高。10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院长彭红枫,党委副书记康亚通,副院长葛永波冯玉梅,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丰国,教师代表王俊籽、王倩、刘慧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典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范志毅主持。

    彭红枫院长在致辞中对2019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感谢新时代所带来和平稳定的大环境,不辜负伟大时代,不负韶华,抓住机遇,努力实现自身成长成人成才。彭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对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大学不只是学知识更是学做人。大学是青年成熟的关键时期,要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自身成长和发展。二是大学学的是如何学习的方法,而不仅仅是知识本身。知识固然重要,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唯有掌握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真正找到获取知识的钥匙。三是大学要努力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知识本身蕴含了前人的总结和提炼,是需要大学生积累的科学财富。希望同学们珍惜学院学校提供的学术讲座、海外访学、科创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在丰富的学习活动中提升自己、锤炼自己,顺应历史潮流,用刻苦勤奋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教师代表王倩副教授发言,希望2019级新同学要做有道德有情怀的人,要做独立自主、有良好习惯的人,要做能够真正能够面对挫折的人,要做踏实创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

2019级新生代表李金鑫同学发言,她代表2019级新生向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秉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不松懈、不放纵,努力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提升综合能力,在以后的日子里将山财金融人的身份铭记于心,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锻造辉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8级学生代表方姝同学发言,表示学院学长学姐将会把成熟的学习生活经验传授给新生,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吴红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学典礼体现出庄重感、仪式感,起到宣誓、认识、介绍、培训、动员等的作用,是新生开学的重要一课。他指出,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具有人数多、生源广、形象好、素质高等诸多优点,而金融学院同样具有专业好、学生好、教师好、班子好等优势,在“四个品牌”建设中学院发展蒸蒸日上,日新月异,希望2019级新同学的加入能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焕发新的风采。吴红文书记指出,希望当代大学生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塑造自己的标准,做到“五讲四美三热爱两维护一坚持”,坚持立德树人核心要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争做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的新时代大学生,按照习总书记要求,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针对大学四年的发展,吴书记给予同学们四个诚恳建议,即努力做好人身规划、做好平台利用、做好品牌维护、处理好人际关系。吴书记语重心长地留给同学们三句寄语,希望大家好好做人、好好学习、好好活着。最后,吴书记借用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激发同学们的爱国豪情,今时不同往日,听来却依旧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群情激昂的回答声中,开学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值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金融学院迎来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共计539名新同学,希望他们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扬风起航,矢志奋斗,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181C3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 | 邮箱:sdcdjrxy@163.com